何以语之

爱的方向 即是心之所向 无关对错 无关性别。

toothcup 《约》

龙族的生命太过漫长,在你走后我不知过了多久。曾经战斗的伙伴一个个逝去,你,更如流星一般,在那一天,消失我在我的世界,再无踪影。

他们说你去了瓦哈拉,而那里是我不能去的地方。

一开始的我不懂,只认为你去了很远的地方。我怒吼,我暴躁,我破坏!做那些你从不让我做的事,希望你会从那该死的地方回来。哪怕是生气的不理我,再不然在我面前踱步,然后说着一堆我听不太懂的话语。

可是什么都没有,不论我做什么,你,再没有回来。


慢慢的我不再暴躁,只身在一个夜晚离开了村子,回到了最开始我们相遇的那个小峡谷,我轻盈的一跃而下,却。。我上不去了!

我开始有点后悔拒绝那个一条腿一个胳膊的老男人了,他要给我安装的自动尾翼被我扯坏扔掉了。

我现在又被困住了,而且暂时应该没人会来寻找我。龙族不会来这里,很久之前我就用龙王资格,有些自私的把这里封锁了,而龙骑小队已经外出巡逻了,至少要一周,村子里剩下的人也不会贸然在极夜的几天闯入森林。

等等,可是不对啊,我那个时候明明就爬上去了,现在为什么?

啊,想起来了。

那个时候有个人,他需要我。

我开始感到不舒服,身体深处涌上来的不适感,视线开始变得模糊,然后好像有液体滑落了。我抬头看着偌大的黑色天空,想大吼一声,我张大了嘴露出了尖牙,眼前却浮现出了你的脸,你低声的对我说:“晚上不能轻易吼叫,大家都在休息,会吵醒大家的。”然后轻轻的拍了拍我的头“乖,无牙。”我听话的收起牙齿合上嘴,轻轻的吼了一声,然后趴下再不动了。

比我预想的快,第二天,或者是第几天,反正黑夜一直没有过去,我一觉醒来,他们便找到我了,我没有之前的暴怒,听话的跟着走回去,回到那个看起来已经有些年迈的房子,安静走到楼上,没有用火焰,只是轻轻趴在冰冷的石板上,看着那个已经落了灰的小床。

他们也想给我再去寻找一个人骑在我的背上,好像说是要平复我的悲伤,我不懂什么是悲伤,只是发现,随着时间流逝,我日复一日的更加,更加,更加的想你,也愈发清楚的意识到,你,再也不会回来的事实。

他们找来了很多人,太高,太矮,太胖,太瘦,没一个人看着顺眼!

好吧,其实他们也没那么糟糕,只是,都不顺我的眼。

他们中再无一个如你一般的人,轻轻走到我的面前,笑着抚摸我的头。嘛,或许曾经有人想这样做,最后却被我吓跑,打跑也不一定。

因为,他们都不是你。都没有那双让我望进去就沉溺其中的,如宝石般纯净剔透却又深邃如寒潭深渊的绿色眼睛。

最后我还是没有让他人骑上我的背,即使我知道他们也是为了我好,我拒绝了自动尾翼,也拒绝了其他的骑手,只是带着最开始的那个红色尾翼,在地上漫步,我令所有人惊讶不已。我自己主动放弃了飞翔于天际的资格。

而那些人在一次次失败后,也放任我自己生活了,也是,一条龙,一条夜煞龙,甚至是一条龙王夜煞龙,又哪需要人类多照顾。

时光在我眼里慢慢失去意义,不知几个百年后,这个小岛只剩下我了,龙族和人类都走了,人类是因为资源匮乏,龙族则是大半跟人族形成了制约,便也随之迁徙。

小嗝嗝,你要是看到这时的光景应该会很开心吧,龙族和人族共同欣欣向荣的场景。我有听话的替你看着,等到我也去到瓦哈拉,我都会讲给你听。

时间流逝,日月如梭,人类生活的痕迹被一点点抹去,森林重新占据这座小岛,却唯独占据不了两个地方,一个是已经变成危楼的破房子,一个是峡谷里的一块石碑,上面刻着几个扭曲的字难以辨认。

我终于要去见你了,我努力昂首挺胸,叼着磨损严重的鞍和半个已经破烂的尾翼慢慢的从房子里走出,又安静的走进森林。

我将物品好好在石碑前摆好,再轻轻拭去石碑上的灰尘,轻轻呜咽几声,最后缓缓蜷起身子。我有点舍不得闭上眼,又看了看眼前的石碑,我可是自学了好久的,希望你可以满意的夸夸我。

如果可以再来一次,你无需将我击落,我会主动的飞向你,与你共同遨游天际,带你飞跃边境去看新的世界,我会保护你,哪怕豁出性命,再不会让你在我眼前坠落而无能为力

你不会知道我多后悔没有救下你,我多恨我伤了尾翼无法飞向你。

你更不会知道,我多庆幸那一天我于天际被你打落,失去半个尾翼真的很痛很痛,可我毫无悔意。

因为那一天,我失去了独自飞翔的权利,却也得到了共你相伴一生的资格。

“toothless”

我听到了你的声音。

“I'm here,come on,bud”

抱歉让你等了这么久。

“come on”

我来了。


后记

多年后,人族再次登上这座岛,看见了全岛唯一没有被破坏,亦没有杂草丛生的地方。在那片峡谷中,阳光照射着的那一块石碑,一方土地,似是神圣不可侵犯的闪耀着光芒。

太过古老的文字难以辨认,幸有一位喜欢古文学的小胖子对此有所研究。

“Tooth,Toothless?诶!这名字!”

“走了走了,你还对着这块石头发什么呆?喂!”

“这上面有字,等下等下,我马上看懂了!”小胖子拿出笔记本,一点点寻找注解,急得满头大汗。

“哈?这几个爪子挠出来一样的是字?比我爸写的都难看。”矮一点的黑发男生一脸嫌弃。

“有名字?所以说,这是个墓碑?”金发的女孩抱着手臂兴致缺缺。

“当然吧,看!这里还有东西呢!”一对金色长发的双胞胎喊了起来。

“铁架子和一个,这是什么?”一个上面有几块红色布料的铁架子,和一个腐蚀的看不出什么东西的,好像是皮具?

“嘿,终于找到你们了。”

远方天际传来破空的尖响,下一秒,通体漆黑的龙缓缓的降落,他背上的少年有些瘦小,棕红色的发丝乱糟糟的,鼻头上还有点小雀斑,唯独那双绿色的眸子亮的惊人。

“等你们半天,这又是发现什么了?”少年利索的翻身下来,摸了摸龙伙伴的脑袋。

“小嗝嗝,我们发现一块墓碑,上面有字!还是维京人的古文字!我们可能发现了祖辈生活的地方了!”鱼脚丝庞大的身子激动的颤抖。

瘦小的少年从森林里走出,一步步进入阳光下,走到墓碑的正前方,轻轻的拿起那两个已经腐朽的玩意端详了一下,最后温柔的放回原来的位置。

“既是祖辈的墓,还是抱有尊重比较好。”男孩站起身摸了摸石碑上粗糙的刻字,然后转身走到龙的身边。

“可是,可是我马上破译完了”鱼脚丝显然还不想放弃。

“好了,快走吧,我们再不动身可不能在晚饭前回家了,要知道这次可是偷偷跑出来的。”阿思翠跟着男孩子走进森林,其余三人也跑着跟了过去。

“哗哗哗哗”书本被翻得不停作响。

“hic,hicc,马上就出来了!”鱼脚丝还在原地不想放弃。

“别丢下我!”看到周围人都走了,鱼脚丝终于放下书,恋恋不舍又望了几眼石碑,撒开腿追了过去。

而此时,在蔚蓝的天空之上,在洁白的云朵之间。

“Toothless,Hiccup,The Best Partner.”

少年的声音消逝在风里,身下的龙用力煽动翅膀,如一道黑色的残影,飞向更远的云端。

下面是作者的废话
小嗝嗝不是寿终正寝,是战斗中受伤高空坠落,无牙认为是高空坠落而死,也就是认为小嗝嗝是摔死的,但是其实是之前就受了致命伤,当时的无牙尾翼坏掉了,飞不起来,跑过去的时候他已经被人接住了,没错,当场断气了。(别打我!这就是个梗!)
然后无牙不接受事实,就开始耍小脾气吧,即使他是龙王,无牙当时的年龄在龙里也只是个不大的孩子。这里设定夜煞很长寿,比一般的龙更长寿,没错,所以他在小嗝嗝离开后,又看着友人一个个消亡,最后一个人,不,一条龙在岛上活着。
至于为什么不寻死,很久以前小嗝嗝就跟他约好了,希望能看到两族繁荣的场景,并且希望它能帮他一起看到,即使他不在了。小嗝嗝认为他肯定会先走一步,所以打了预防针。
至于后面的,只是我私人想给他们圆满的结局。
即使我们寿命不同,甚至生死相隔,待再次轮回,我也会在这大千世界里,这亿万灵魂中,再次找到你,与你相遇,一次又一次的共你相伴一生。

ps:best partner有人看过咩 很黄很暴力哦 hhh
可惜我只找到被和谐的几乎什么都不剩的版本QAQ

评论

热度(8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